close

IMG_8411.JPG

大家好,我是繡至,青春洋溢的18歲少女。

我的家庭在外人眼中十分特殊,一個爸爸兩個媽媽。

嗯……你沒有看錯,我有「兩位」世界美麗又可愛的媽媽們

 

我的爸爸,裵津銳。

在外,她是當紅女團UNI.T的比例擔當ZN,號稱自我管理達人和早起天使;

在家,她是個老婆傻瓜和知名臭手,燒菜、洗衣、倒垃圾這些家務事是她最拿手的,玩遊戲或抽獎的話……除非內容跟身高有關,不然你一定不會想找她(來自童年的經驗談)。

【裵津銳捲起衣袖,「小子,你好意思說我臭手?」,語畢,決定再送一盒巧克力麥片給兒子當早餐。】

聽說在我剛出生時,老爸跟我相處十分尷尬,尷尬的程度大概是,不小心跟老爸肌膚稍微接觸一下,老爸會尖叫,我會大哭。

老爸因此都不用幫我換尿布或洗澡,但只要是看到尷尬現場的人都會覺得很好笑,我的兩位媽媽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好氣又好笑。

 

接下來,介紹我的媽媽們,以年齡排序。(噓!別跟我媽媽們說!)

一號媽媽,楊知元。

最溫柔賢淑的媽咪是我們小區UNITY幼兒園的園長,『溫暖、關愛、孩子的第二個家』是她的招牌,而媽咪成功地將她的招牌做出成果,成了幼兒園界的優良模範。

每年都有很多家長慕名將小孩從別的小區送來;每天也有很多奇怪的叔叔學生的父親特地來接孩子。

【來自某個幼兒園孩子的描述:「放學等把拔馬麻,園長姐姐都會陪我喔!」】

小時候的我偶爾會跟園裡的孩子吃醋,覺得他們在搶我的媽咪。

事實上,因為家裡大人的工作都很繁忙,連同津銳老爸和優熙老媽的份,知元媽咪一直以來給了我三倍滿滿的愛。她並沒有讓我遺忘老爸老媽對我的愛,只要有空閑時間,媽咪都會帶著我去診所送午餐、晚餐或是到Music Bank後台探班(給姐姐們玩弄)。

 

二號媽媽,裴優熙。

你有看到小區門口那家人滿為患的小兒科診所嗎?精明幹練的老媽就是那家診所的醫生。

星期二和星期四放學後去診所幫忙是我每個禮拜最喜歡做的事。

很多人可能都想不透,傻老爸是如何擄獲老媽的芳心?這個故事十分簡單,他們是青梅竹馬!老爸說老媽是他有認知能力後(大概3歲)的第一個朋友,接著就是個長期相處,長大發現日久生情的老套故事。(我覺得啦!)

說一個小秘密,診所的接待姐姐長得很漂亮,金髮高冷又傲嬌。(老媽說我們看起來很尷尬)

不過,她好像有男朋友?

【「唉……果然主動說要來幫忙的意圖不單純呀。」裴優熙皺著眉望向自己兒子。】

 

最後,再跟大家介紹一個人,我的青梅竹馬,李玹珠。

玹珠的媽媽是UNI.T的大砲主唱,任昭垠,是個看到可愛的人都會發出大叔式感嘆的阿姨。

【「叫、姊、姊!」此時的任昭垠站在大約十公尺處,鼓著臉頰表示。】

我們從小一起生活,但兩個人的特質是天差地遠,玹珠完全就是個吃可愛長大的女孩,而我呢?診所姐姐說我就是個直男,撒嬌障礙者。

最近有一件我無法理解的事,玹珠好像不喜歡診所姐姐,每次我提到姐姐的時候,玹珠就開始不理我,甚至離開位子。

有人知道玹珠怎麼了嗎?

 

嗯……好像還有很多沒有說的,但我該去寫作業了,有機會再來跟大家介紹我的漂亮姊姊們喔!

掰掰!


後記:

大概有五年以上的時間沒寫文了,這次動筆真的是被UNI.T萌到

還在找回文感,請各位看倌見諒!

這篇應該會是短篇系列,繡至的自述算是一個人物簡介,只是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維持叫李繡至,還是順應故事走向叫裴繡至呢XD

打文章後記的現在,我處於演唱會後的失戀廢人症,請諒解我就這麼一小段的帶過嗚嗚

寫演唱會後記去!(跑

arrow
arrow

    洪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